塑胶原料 > 技术文件 > 技术资料

SEBS出油怎么办

SEBS出油怎么办

2019-01-08 14:25:51

  

想必有些做弹性体的朋友们会经常遇到以下问题:

1、SEBS充油量只有2倍率,在正常的充油量范围内,为啥还会出油现象?

2、为啥TPE造粒后表面不干爽,放置一段时间后还会有粘手的感觉?

那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呢?

原因一,SEBS的原因

这个主要还是跟SBS/SEBS的分子量有很大的关系,通常情况下分子量越大,其充油倍率就越大,在同等充油量的前提下,同样分子大小星型的充油效果要优于线型的SBS/SEBS。

SEBS质量的选择,比如岳化的吸油效果就没有进口品牌的李长荣,台橡的好,而科腾的吸油效果最好,有时能达到8倍油的效果。慎选副牌料,副牌料总会有一些参数不达标,比如黄值,氢化度,金属离子含量,NI值(NI偏高会加速SEBS的降解,通常SEBS中NI不超过10ug/g)。

SEBS氢化度低的(比如氢化度99.8%)放置时间比较长,从而使得其中双键氧化影响其吸油效果,易出油,因此最好采购较新批次的原料。因此,首先看下您的原料SEBS/SBS的情况,看看是否与上面的情况对应。

原因二,油的原因

看下充油的倍率,SBS/SEBS都有一定的充油倍率,不同牌号的也不相同,如果超过了充油倍率,要么降低倍率,要么跟换牌号。一般石蜡级填充油不容易粘,环烷基油品发粘现象明显,不管是高标号的还是低标号油,要不黏最好采用石蜡级级油,但是石蜡级油的倾点高都会比较、易结晶。你在选择石蜡级油时最好问一下其倾点与粘度指数,倾点越低越好、粘度指数越高越好。

市场上大部分还是采用环烷油的,因此环烷油的质量要把好关,选择油的时候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白油,同时试试低粘度的白油,同时延长吸油时间,有时高粘度的白油(如环烷烃软化油4006)容易出现冒油现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