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原料 > 技术文件 > 技术资料

SBS在改性沥青防水材料

SBS在改性沥青防水材料

2019-01-08 14:28:26

  

SBS改性沥青防水材料
一、关于卷材的分类及性能特点:


一般情况下,用高分子聚合物生产的卷材性能很高,但是价格昂贵。由于国内外缺乏与之配套的粘接材料,其高性能难以发挥,使用范围受到制约,市场占有率约为0.8%左右。


SBS、APP、CPE、APAO等材料分别为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橡胶、无规聚丙烯、氯化聚乙烯。APAO是美国最新发明的一种高聚物。用以上材料对沥青进行改性,可以提高沥青的耐热、耐寒、抗老化、延伸度等性能,用改性沥青生产的防水卷材叫做“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SBS改性沥青防水材料.jpg (61.8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SBS改性沥青防水材料

2014-6-10 00:15 上传


二、APP与SBS的特点和区别:


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按照改性材料的性质分为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两大类:SBS橡胶改性的为弹性体,APP、CPE、APAO改性的为塑性体。


APP是生产聚丙烯时的副产品,过去作为废料处理。用作沥青改性生产防水卷材是意大利在70年代发明的,由于性能优越,80年代在世界范围发展很快。在部分国家,其市场占有率高达90%。最近几年,美国发明了APAO,其耐高温、耐低温性能比APP有较大提高,大有取代APP的趋势。我国没有APP专业生产厂家,作为IPP的副产品,其性能不稳定,要生产合格的产品大多采用进口货。我国在八十年代中期引进了6条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大多分布在北方。这些生产线不能生产SBS改性卷材。


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适用标准为《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适用于南方气候,其耐高温性能优于SBS改性材料,但是耐低温性能不佳,反映在产品上,卷材的低温柔性不好,一般只能达到0℃左右。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在市场上属于中低档产品。


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是西班牙在八十年代初期发明的,在气候寒冷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很快,迅速挤占了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市场,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德国roumo公司生产的2000型防水卷材生产线是世界上最好的设备。我国在八十年代中期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引进了8条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主要分布在南方。


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适用标准为《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其低温柔性好,可以达到-25℃,适用于寒冷的地域或高形变的场合。用SBS对沥青改性,使沥青的延伸性能得到极大的提高,熔融状态下的改性沥青可以拉出纤维状的细丝。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沥青链状分子与SBS网状分子均匀的结合在一起。辨别是否是真正的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办法很简单,只要用火烤化沥青,能拉丝的是真的,否则绝对是假的,现在青岛市场上的SBS卷材90%以上是假的。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